嘟嘟一二三四五

吃先秦,三国,希腊罗马

200fo读者问卷汇总(这只是个闲聊水贴)

上周发出的读者问卷,回收量虽然不算很多,但也不少呢!收到大家的鼓励和反馈非常开心了,www最重要的是lo主感到了无形的动力(or压力?)于是周末奋力更了四个小时的建安长歌第七话233月底前可以期待一下更新了(居然还是要月底……

Lo主很认真地阅读了大家的答案,以下是我的回复和承诺过的汇总报告:

1、请报上lof用户名?(好吧,做无名大侠也可以

还是有很多读者告诉了我用户名是什么,嗯有熟悉的id也有从没见过的id,感谢无名大侠们默默的支持~

2、你的性别是?

除了一个不愿透露性别的朋友、和一个汉纸以外,其余都是妹纸(居然有一个大哥看我的曹荀文我真的无比荣幸了ww


3.你的年龄是?

大学生居多!不知道这是不是和lof整体用户群数据差不多

4.因为什么原因关注lo主(注意是多选哦)果然还是我的各种史料考据和翻译最受欢迎啊!另外,在lo主的强烈暗示下(喂,“lo主是个可爱的人”这个选项居然没有排到第一(滚x,这说明lo主完全是靠写文质量来吸粉的(真是什么结果都可以自我感觉良好的人啊 ʅ(‾◡◝)ʃ 

5.lo主的文中最喜欢的文是?我觉得这只是大秦/三国粉人数的真实反映……如果让lo主自己来选的话,嗯,我认为文章主旨和情节《建安长歌》是我写过的最满意的(这是按照我脑内的主旨和情节评价的,其实写才写了1/10不到)《越人歌》和《邯郸之冬》的文笔我比较满意,可能因为那会儿刚刷完《大秦帝国》政斯篇的小说,语感莫名的比自己平时的水平好~~


6.你觉得lo主塑造的最好的角色是?曹老板一!骑!绝!尘!嗯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写老板的时候最得心应手,酣畅淋漓(可能因为我也想搞文若所以就自然而然带入了(♡´▽`♡)


7.为什么喜欢lo主塑造的这一角色呢?

(大家各种答案我节选一下吧)

“很少看到可以把曹操写得很真实又立体的”

“十分具有生活气息的钟繇我很喜欢!”

“在看完邯郸之冬之后,我觉得lo主塑造角色的能力真是强无敌。整篇小说里面各种对情节的铺排,对李斯的语言、心理、动作的描写集合在一起,塑造出了一个非常丰满以及多层次的角色形象(怎么感觉我在做高中阅读题)。总之你塑造的李斯的形象,是我看过的所有政斯文里面最喜欢的。”(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冷静一下防止自我膨胀:3)


8.你觉得lo主塑造的最差的角色是?

总结一下,只有荀攸和贾诩得票。

“具体来说就是和自己心中预设差距最大。不过一般来说群雄中心和魏中心的贾诩塑造本来就会有差距。”

嗯,公达的话因为目前为止出场不多,而且我自己也感到把公达写得特别攻了~其实这两位都是极难把握的角色(可能因为本来性格就不是太鲜明?(后面我会好好体会一下如果有朋友有好的想法请指导一下,非常欢迎!)


10.讲一段lo主文中你最喜欢的剧情吧!以及为什么喜欢

节选一下答案:

“剧情的话目前比较喜欢守鄄城那里,史书上虽然没怎么说,但看得出来嘟嘟真的很用心在推理还原那个紧张万分的过程,逻辑很顺畅看着超级爽的!”——超级感动,我真的有很用心写鄄城之战啊!

“邯郸之冬里面李斯和郭开一起设计杀人陷阱,利用李牧对国家的忠心来引他回来杀害他。这个情节和后面李斯催促张苍赶快逃离咸阳,自己却在明知赵高的阴谋的情况下还是前往了皇宫的情节相呼应,写的非常精彩。那种昔日自己做出的计谋此刻也被用到自己身上的悲哀无奈,让我感到非常唏嘘。同时这个情节也使李斯的形象更加完整了,让人看到了他内心对挽救帝国的渴望,以及希望师弟平安的心理。”——感谢你的长评,这段我当时灵感爆发的时候自己也很high呢!

“曹操洗澡,荀彧送旗子给曹操。曹洪藏私房钱,曹操写战事给荀彧的洒脱………”哈哈各种无厘头日常

“越人歌的的结局以及非斯游船的场景,学生时代纯净的感情和最后的怀念(超级戳我)”恩恩那段我tm自己把自己写哭了~


11.讲一段lo主文中你最不喜欢的剧情吧!以及为什么不喜欢

“跟随曹操后的战役有点乱,回忆叙述偏多,不喜欢”——明白,大概是比较喜欢逻辑顺畅剧情紧凑的战斗情节

“嗯,,说不上不喜欢吧,但是有这么一个无关紧要的小情节我是真的不想它这样发生。就是我不想赵福蛋死,对没错,就是那个邯郸之冬里面陪着李斯一起从赵王宫密室里往出逃的秦国士兵赵福蛋,我不希望他死。其实一开始我对这个连配角可能都算不上,只能算是群演的小角色没有什么过多的关注。但是在看到他和李斯一起走山间密道时说出那句“秦国可以没有我赵福蛋,但是不可以没有李廷尉”(大概是这个歌意思吧)的时候,我感觉到了他是一个很顾全大局很善良的小伙子,于是就开始想他可以平安逃脱,但最后他还是没有了呼吸,我对此感到有一点点遗憾。(这也足可见lo主你塑造角色的能力很好了,一个群演都形象生动的让人忍不住关心他的命运。)” 哦谢谢了真的(不要这样夸我www作者会膨胀的www


12.下半年希望能看到lo主在哪个坑产粮呢?
作者根据反馈掐指一算,得出脚踏实地的本年度的小目标:

1. 曹魏五谋传记完结

2. 《建安长歌》上篇完结

3. 如果可以,填完之前的邯郸之冬番外_(:з」∠)_

以下是放飞自我的目标(不要指望):等我把五谋和曹魏后宫传上部搞完,我就开始搞搞希罗~~鉴于这个圈在lof比南极还冷,我打算先科普安利一下古希腊三哲(对就是要搞哲♂学♂、罗马的汉尼拔x西庇阿(其实这是个羊陆般的迦太基x罗马跨国恋故事)当然还有国民cp恺撒x安东尼(埃及艳后是谁?手动滑稽

等安利完史料还没有粮的话我就开干同人,我想写写永恒之城的金殿,奥林匹斯的白雪;也想写尼罗河古老的落日,地中海新生的朝霞。我的目标是在每个踩过的史同坑都用自己的黑手留几个爪印🐾!

13.最后,想对lo主说什么请随意发挥!比如文章里可以改进的地方,希望在建安长歌里看到的剧情或角色,想提问lo主的问题等等

“平时貌似说够多了(划掉) 希望建安长歌完结篇有生之年”

“希望lo主能坚持下去(其实悄咪咪地希望如果有朝一日完结了能出实体本让我可以好好收藏QAQ)”

“虽然还想再写点,但我脑阔已经扣不出太多东西了,感觉距离上次看文都是很久的事情了呢【催更暗示】”

来自喜欢曹荀的GG:“看见夏侯惇(常败将军),程昱多点,汉献帝方面的,就是荀彧在后方,对于汉朝方面做了什么”

嗯…我应该少在这里废话滚回去更文了!_(:з」∠)_有了大家的催更也表示大家非常希望这个故事继续下去,我也希望啊,这就是文手的动力!另外,像作者之前说的,《建安长歌》是作者有生之年主旨和情节构思最好的,如果不写完我都觉得对不起自己m(_ _)m

不过我居然也收到了提问嘻嘻:

问:“嘟嘟平时的话喜欢接触什么领域看些什么样的书籍呢【除了历史之外】,怎么看待如何是过一种“真”的生活呢”

答:嗯仔细想了一下好像接触最多的是本专业理工科类书籍(然而这等于没说,好吧排除掉),内心OS:既然是读者提问我需要来装一下逼(泥垢),所以熬夜追了十四本《打工吧魔王大人》这种后宫番以及《剑风传奇》这种满纸HB的漫画我才不会说呢(暴露本质

正经答案(其实是安利向推文):

中文:最爱古诗和汉赋,尤其是三曹(私心了:3,喜欢老板的“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秋风萧瑟,洪波涌起”,这种古直悲凉之句是我的心头好了!就像听见来自远古的长叹,如海浪周而复始冲刷礁石的声音。另外子桓的“谁云江水广,一苇可以航”,这句尤其戳我,和父亲一般的豪壮之中隐隐品出子桓自身浪漫悱恻的气息吧(对我第一次看到就联想到笔友组OTL!子建的文章不用说了,天马行空、瑰奇壮丽,“凌波微步、罗袜生尘”,“仿佛兮若轻云之闭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直到今天我还没有碰到一个看了《洛神赋》不被惊艳到的!

英文:大爱王尔德!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天才啊!!不论是短篇还是长篇,从立意、结构、文笔,根本挑不出毛病!看完王师傅的文才知道什么叫增一字嫌多减一字嫌少(粉丝滤镜三丈厚)。锋利冷峻的文字挟带着机智的火花,戏谑自命清高者的愚蠢,刺穿伪善者的面具。他将胸中激qing燃成熊熊火炬,照亮纯净而高贵的无私之爱,也照亮了人性深处暗不见光的阴沟和角落,如飞蛾扑火般哀艳、残酷、炽烈。如果有小伙伴决定入坑,我推《童话集》(Fairy Tales) 和《道连·格雷的画像》(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另一个心头好是柏拉图。从前在网上看过一个柏拉图的书评,大概讲老子居然看哲学书看哭了。虽然我没看哭233,但柏巨巨的书真的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他的文字有一种对苍生既睥睨又悲悯的感觉。不论是《会饮篇》(Symposium)里关于人为什么会爱、又为什么会有同性异性之爱的神话、抑或是《国家篇》(Republic,又译《理想国》)里关于少数人掌握的真理的洞穴寓言,我第一次看到时表情都是这样的(⊙o⊙) !柏巨巨的文字能够穿透两千多年的时空,仍然带给我们如此真切的心灵暴击,我想是因为他字里行间的执着追求。他著述颇丰,涉及诸多学科,然而他所追求的不只是精妙严谨的数学定理,也不只是纯净美好的心灵之爱,更不只是政治抱负得以施展——归根结底——是他心中真正的理想国,那个被表象世界掩盖的真理世界。他从亚特兰蒂斯驾着梦之舟启航,穿越了倒映世间欢愉和痛苦的虚幻之海,驶向彼岸永恒的真理圣地。只有在那光的国度,灵魂在肉体消逝后方得不朽。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到达了不朽的彼岸。虽然经历了中世纪的黑暗,他的书点亮了文艺复兴的灯塔,直到现在仍被传颂铭记。我不多说了(感到自己怎么写水帖写到最后这么严肃)因为我准备以后长文安利,但如果你现在就想入坑,主题让大家比较喜闻乐见的当推《会饮篇》(又称颜值为负的苏格拉底如何推倒国民美少年(够了x,但如果你比较,嗯,喜欢沉重主题又只准备看一本的话,《国家篇》应该是巅峰之作。《法律篇》是七十岁才开始写的,听说柏爷爷在这本书里画风巨变(⊙﹏⊙)b,文字不及前作隽永优美,反正这是最长的一本书所以我就跳过了OTL


好吧,下一个问题:怎么看待如何是过一种“真”的生活呢?

天哪这个问题这么难……我能不能直接说请参照柏拉图的书找答案(他的书里确实有很多这方面的探讨,我不能讲得更好了)。其实每个人的标准都不太一样了,如果硬要我说,我想是问心无愧吧。不仅是指没有做昧良心的事,还有,是否在人生重要的十字路口,都按照自己内心的标准选择了方向。毕竟这个世界上迷惑我们内心的事情很多,让我们常常忘记了只有自己才能定义自己人生的价值,而不是老师、父母或者社会。希望这个答案对提问的读者有所帮助:3


写到这里,我觉得推书其实很有趣啊!大家想推什么书在评论里尽情上吧!







评论(11)

热度(6)